当前位置: 首页 > 中医药 > 中医药保健 > 食疗药膳 > 食物大全 > 瓜菜类 > 莲藕 > 莲子
编号:13569574
冬食莲子洗心田
http://www.100md.com 2019年1月1日 《中医健康养生》 20191
     在中国人的饮食习惯里,十分讲究在冬日里食用滋养的药膳,而莲子就是其中—种重要的食材。恰当地选择正确的“补冬”食材,不仅能使身体强壮,而且能让^保持着—种良好的粕神状态。

    莲子,冬夏皆可食

    莲子是“四神汤”方剂中的一味,“四神”分别为莲子、芡实、山药、茯苓。《本草纲目》“莲之味甘,气温而性涩,禀清芳之气,得稼穑之味,乃脾之果也。”莲子养心安神,益肾涩精。不仅是夏季养心的好食材,也是冬日补肾的佳品。

    宋代诗人杨万里曾写的《食莲子三首》,其中一首为:“白玉蜂儿绿玉房 ......

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,全文长 2269 字符